新乡举全市之力打造“人才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19-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为积极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新乡市以“构建新型校院地合作体系,实现产教融合、共生共荣”为理念,正式成立新乡人才战略联盟。联盟成立后,该市将举全市之力,进一步深化当地政产学研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刚刚召开的新乡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指出,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区重要城市,新乡市在当面发展中面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郑新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机遇,拥有产业基础、交通区位、山水资源、科教文化、先进群体五大优势。其中,新乡全市拥有11所高等院校、6家科研院所,在新大学生15万人,是中西部地区高校数量最多的非省会城市,科教文化优势更是当地的比较优势。

然而,尽管拥有良好的科教资源,但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率低和当地产业发展急需人才技术支撑的现实问题依然存在并亟待解决。如何把握机遇,使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新乡的高质量发展优势?

新乡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联盟的成立,将有效促进新乡人才资源整合,整体提升当地的人才资源配置能力,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根据人才战略联盟章程,联盟旨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在新乡相关平台、企业的转移转化;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优秀人才到新乡产业平台、科创园区创新创业,加强需求导向式人才培养、鼓励优秀毕业生到新乡创业就业;充分利用高校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加强党政干部、企业高管、专业技术人才的继续教育培训等,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与新乡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企业需要啥,高校院所有啥,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可以推动我们和政府、企业以及科研院所之间的互联互通,有助于加速我们的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推广。”河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新乡市还将积极出台配套扶持政策,激发科研人员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积极性,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加快创新生态体系建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gzh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