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学生处联合举办学工系统学生安全及学生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简会议,提高效率,学生处与保卫处联合在我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工作相关会议。学校学生处处长朱森林、保卫处处长万同玉出席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朱森林处长主持了会议。

  首先,朱森林就一年来学校学生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回顾,肯定了全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辅导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的守护人,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及校园的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指出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了近阶段的工作。

  万同玉介绍了今年以来我校治安案件发案情况,通报了4月份以来各学院诈骗类案件情况,分析了诈骗案件高发的原因及应采取的对策。表扬了公共卫生学院、生科学院、心理学院、法医学院等“零”发案单位,通报的诈骗案件使与会人员深受触动,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

  万同玉围绕“电信诈骗”的话题,就网上刷信誉、购物退货等“电信诈骗”常见现象对各学院领导及老师开展讲解,向各学院介绍了签订学生防骗保证书等防骗工作方法,强调各学院要加强防骗知识的宣传教育,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做出努力。此外,还强调了冬季要加强电气火灾防范教育,介绍了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关于问责追责的四种形式,把学生安全工作“不出事”作为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目标来抓,切实提高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质量。

                                 随后,会议开展了辅导员“网络课堂”学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