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330日,保卫处党支部进行了“学党史、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并对重要讲话精神和首场报告会内容实质开展了热烈学习研讨。


 

研讨会后又进行了集中交纳党费活动,使学习研讨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了学习效果。



为了巩固学习成果,保卫处党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新乡市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卫辉华新纱厂党支部旧址进行参观见学,开展探访红色基地学习活动。



卫辉华新纱厂如今已被确定为新乡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认定为四史教育基地。它始建于1921年,是我国建厂最早、延续时间最长的纺织厂之一。19257月,新乡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卫辉华新纱厂党支部在此成立,华新纱厂被载入中国共产党党史。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保卫处全体党员逐一参观了党史红色教学点的陈设、展览和党建引领动力墙。


 


最后,在支部书记赵宝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台前,郑重的举手握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时,党支部书记赵宝强对本次以“学党史、守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性,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参观学习,加强了党员的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营造出“学党史、守信念”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内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