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2020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技能,保障其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保卫处联合河南省消防协会和新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了2020年“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和防诈骗进军训活动,累计近3600名新生参加了安全教育活动。

 9月25日,保卫处在军训现场为我校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及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两位主讲教官长期从事安全教育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有着丰富的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培训的过程中,两位教官结合典型案例,分别从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防范识别技巧、如何报警等方面,为我校全体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安全知识培训。

 期间,保卫处人员和省消防协会教官在操场上还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逃生演练及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突遇火情的逃生能力和扑灭初期火灾能力。反诈支队民警还进行了宣讲教育与互动、安全讲评与访谈、发放安全教育宣传页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消防和防范诈骗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新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新生安全防范能力,为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