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今年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把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结合起来,在线上线下多平台多角度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在学校显著位置、各公共场所布置展板、横幅、海报。利用电子屏、宣传板、橱窗板报、广播台、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及各单位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组织各院系开展主题班会交流活动,积极为学生传授国家安全法及典型案例、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415日,在学校五环广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开展横幅留迹活动,进行现场咨询宣讲,向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教育和防爆反恐教育,并就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


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观影。


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进宿舍、餐厅活动。对学生进行随机采访,询问涉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常识,对在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宣讲。


对学校安保人员开展国家安全、反恐防暴培训,并进行实战演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保密知识竞赛,增强全校师生安全保密意识。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开展中,全校师生努力做到全员参与,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观念和安全意识大大增强,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安全工作管理,在校园里营造出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