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校长任文杰赴联系单位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日期:2019-10-09 来源:校长办公室  点击:[]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学校发展”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文/薛宏 唐文娟 黄洪勇 图/唐文娟)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10月8日下午,校长任文杰赴第二附属医院,对联系单位公共卫生学院和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30余名党员干部,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护士长参加了专题学习。

 

 

 

 

 

 在第二附属医院门诊综合楼四层会议室,任文杰以“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单位快速发展”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并与大家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任文杰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历史回望、思想建党、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来看,是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正当其时,意义非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对标找差距,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中、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使命中,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任文杰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必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奋斗激情和大无畏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魄力,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要找差距,强化问题导向,从思想上对标找准存在问题,从作为上对标找准改进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任文杰回顾总结了公共卫生学院和第二附属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高度赞扬了发展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同时也深刻分析了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短板不足。结合两个单位实际,他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公共卫生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培养高水平综合素质人才为根本,紧跟国内外学科发展的新趋势,在学科发展道路上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潜力,继续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第二附属医院要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全心全意为患者、为学生、为教职工服务,保持全省精神卫生专科龙头地位,树标杆,做示范,在“为医院谋发展”上下足功夫,有所建树。

二是要对标找准差距,应势调整思路。公共卫生学院要对标国内前十同类学院,坚决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提升团队的整体发展实力;创新学术组织改革机制,激发学术创新活力;努力拓展人才培养平台,适度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二附属医院要对标“国家精神卫生区域医疗中心”“国家精神卫生医学中心”,弄准、吃透国家和省级层面政策,抓牢抓实省级医学中心申报评审机遇,完善总体发展规划,做大做强相关学科。

三是要聚力抓好落实,以行动见成效。公共卫生学院要在初步完成高层次人才储备和基础平台建设基础上,进一步精准精细抓好整改落实,加快迈进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争取早日成功跻身全国公共卫生学院20强。第二附属医院要在全力备战“三甲”复审的过程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整合资源,用智慧和汗水探索出一条更高层次的发展道路,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精神卫生区域医疗中心”。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