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校长任文杰赴联系单位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本网讯(文/崔静 图/杨涛 丁毅民 段江涛)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事业新发展”为题,在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赵艳丽、王凯、杜文龙出席指导;我校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聆听。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郝红军主持。

 

 

 

  陈建国首先回顾缅怀历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要体现于“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之中、体现于“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报国奉献之中、体现于“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之中、体现于“头上三尺有神明”的廉洁自律之中。他要求全校师生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传统,时刻保持规矩老实,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戒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情绪;要谨慎交往,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既要真诚待人、乐于助人,更要讲党性、讲原则”,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净化朋友圈和交往圈,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以忠诚干净廉洁的作风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陈建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的重大意义。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全国指导思想之时,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之时,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两个70年”之际,在“两个大局”重要时代背景下,都迫切需要来一次集中教育,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陈建国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阐释。他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既是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根本标准,必须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其精神实质,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地开展,并取得应有效果。一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是思想根基。“守初心”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了前进方向,根本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目标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深刻理解担使命是精神动力。“担使命”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了作风要求,重点是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三要深刻理解找差距是主要方法。 “找差距”为主题教育明确了基本思路和主要方法,关键是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突出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四要深刻理解抓落实是成效体现。“抓落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了工作重点,“抓落实”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陈建国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推动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事业新发展。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也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全校师生必须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学思践悟,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厚植信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恪尽职守,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转变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锤炼品格,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新的时代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陈建国号召,全体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永葆对师生的感恩心,永葆对争创一流的事业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主题教育中牢记初心,在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勇担使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红军在主持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学校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践行。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把聆听这次党课的感悟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相结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此次党课中指出的问题与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相结合,认真检视,查准症结,找准病根,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聚焦学校发展,统筹兼顾,抓好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际相结合,把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在党课中提出的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目标,明确形势任务,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