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校长任文杰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19-10-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为我校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课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本网讯(文/丁芸 图/杨涛)10月28日下午,校长任文杰在第一报告厅为师生讲授思政课。我校500余名本科生、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同聆听。

任文杰以“习近平知青岁月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启示”为题,从知青下乡的历史背景、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习近平知青岁月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启示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如何争做新时代的青年。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培养吃苦精神,磨练坚强意志;二是要坚守初心,培养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三是要砥砺青春理想,锤炼坚定信念;四是要勤奋好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五是要投身社会实践,敢于担当善作善成。

 

 

 

 他深情寄语新医学子:医学道路刚刚起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慢慢来,把路走稳走实。在科技高速发展、社会急剧转型的时代,医学也似乎处于越来越物化的时代。这样的时代,更需要唤醒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忠诚担当的家国情怀。无论医学,还是其他学科,都离不开责任与担当。每一次面对风险的担当都是一个或是一群生命的机会,尤其是在当前医疗行业面临高压力、高负荷、医患关系紧张的从业环境,不能浮躁,更不能急功近利,要牢记报考新医的初心,牢记“明德博学,至爱致用”的校训,牢记“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新医精神,与国家、与社会、与时代同行,紧密相伴。

任文杰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敢为人先。要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珍惜医务工作者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将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听课师生一致表示,这是一堂贴近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的思政课。课程内容详实全面,感人至深;授课风格风趣,打动人心,对帮助在校大学生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激励当代青年“敢做梦、敢闯、敢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