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日期:2019-10-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来校调研工作
下一条:学校印制《新乡医学院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刊》

本网讯(文/丁芸 图/段江涛)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集体观看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保障国家安全”的学习视频。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刘国庚、文建国、雒保军、朱武凌、邵金远及全体处级干部一同参加学习。

 

 

视频详细阐述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介绍了境外间谍组织惯用的渗透策反手法,剖析了近年来破获的多起出国(境)期间发生的窃密、泄密案件,提出了相关应对策略和防范措施,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和现实指导意义。

视频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平原博物院观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图片展。在博物院一楼大厅的巨大党旗背景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观看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牧野华章”等六个部分的展出资料。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浏览,仔细阅读,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我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率先垂范,实干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身边的“新乡先进群体”为榜样,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锤炼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据悉,我校于10月15日至1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参观展出、专题研讨、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互动教学、专题研讨等学习方式,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