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九月新医干部大讲堂


日期:2019-09-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中华网等媒体】报道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文/丁芸 图/杨涛)为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9月27日,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学生处、医学人文学院协办的“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宣讲会在第一报告厅举办。青海民族大学“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受邀为我校师生带来音诗画式情景宣讲——“两弹一星”精神之青春之光。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肖玉兰,我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刘国庚、文建国、雒保军、邵金远,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党政管理岗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一同观看了宣讲会(职工专场)。郝红军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分为《序 青春的回望》《第一章 青春的祖国》《第二章青春的情怀》《第三章 青春的奉献》和《尾声 青春万岁》五个部分,以音乐、视频、诗文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表现手法,通过艺术创作再加工的方式展现了为新中国核武器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先驱们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峥嵘岁月,讴歌了两弹元勋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将“两弹一星”精神真实呈现在舞台上。青海民族大学“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此次受邀来校宣讲是该团建团以来的首次异地演出,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青海民族大学各专业的汉、藏族本科生、研究生的真情讲述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演让观众深受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宣讲会结束后,全体校领导和观众起身齐唱《歌唱祖国》,高举并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

 

 

 

 

  为保证宣讲效果,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受众面,此次宣讲会于当日下午设置了学生专场(第三期牧野杏林讲堂),安排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集体观看。宣讲会在观看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有特殊意义的宣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对于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药学院辅导员李旸在观看后表示,“两弹一星”研制工作者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克服艰难险阻,经受住了生命极限的考验,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两弹一星”事业的伟大胜利。他们所具有的惊人毅力和勇气,彰显了中华民族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决心和能力。“两弹一星”精神是对高校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冉珊珊表示,今天的宣讲让她热泪盈眶,深受震撼。我国的“两弹一星”事业起步晚,条件艰苦,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历史性突破,离不开一批批像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这样的“两弹元勋”们排除万难,勇于攀登,献身“两弹一星”事业,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支持。她认为,“两弹一星”精神是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最需要的地方,把“两弹一星”精神转化为当代学生一心向党、立志报国、担当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争做爱国奉献、砥砺奋斗、自强自信的青年一代。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我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载体,精心设计“沉浸式”专题学习,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此次青海民族大学“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受邀来校宣讲正是我校当前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高实效的举措之一,为广大师生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培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