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副省长舒庆莅校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日期:2019-11-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文/崔静 图/杨涛)11月29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莅临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为师生作主题为“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感受祖国发展成就 挥洒青春热血汗水,书写精彩无悔人生”的形势政策报告。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孔令臣,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俊杰,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剑、成员朱子帅,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报告会。

 

27331

舒庆从会议时机、会议主题、会议成果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从“必由之路——中国之制”“辉煌成就——中国之治”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中国社会治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是实现国家富强的现实要求、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证,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提供了根本保证。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必将在国际竞争中赢得更大的比较优势,展现出更为旺盛的生机活力。他强调,我国能够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公共安全体制机制、初步形成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国家安全体系,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他指出,许多国外学者政要认为中国社会治理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源于能够以长远的战略视野成就中国长期稳定奇迹、能够以独特的政治体制保证决策的优质高效、能够以务实高效的治理方式成功应对危机与挑战、能够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凝聚起社会治理的磅礴力量。因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19864

舒庆以“无悔青春——中国之本”为统领对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弘扬五四精神,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实现个人梦想与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在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一要坚定“四个自信”。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和思想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由之路。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要厚植爱国情怀。青年大学生要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健康成长,自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志存高远,百折不挠,苦干实干,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华丽篇章。

三要努力学习本领。首先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其次要学好专业知识。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阅读经典,博览群书,潜心研究,打好学术研究基本功,为以后的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到厚积薄发。再次要积极投身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自己的行动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奉献青春力量。作为医学院的学生,更要注重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才干、提高能力,通过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来坚定信念、磨砺自我、了解国家、增长本领,为人生的奋发有为夯实基础。

四要锤炼品德修为。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要做好人生路上的判断题和选择题,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要常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感恩之心,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1C75A

陈建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此次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理论上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劲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为出彩河南、健康中国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全校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为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222C5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上一条: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讲好“四个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 学校举办思政课主题实践教学展演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