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2-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文/王英英 图/杨涛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发布通知,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深入宣传、加强领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我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举行专家报告会解读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心一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主题教育将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推进、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为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11月14日下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委党校姚巧华教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会开始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影音资料。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1月29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莅临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为师生作主题为“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感受祖国发展成就 挥洒青春热血汗水,书写精彩无悔人生”的形势政策报告。舒庆从会议时机、会议主题、会议成果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从“必由之路——中国之制”“辉煌成就——中国之治”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中国社会治理的基本情况。舒庆以“无悔青春——中国之本”为统领对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厚植爱国情怀,三要努力学习本领,四要锤炼品德修为。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此次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理论上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劲动力,为出彩河南、健康中国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近期,学校各单位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工作党委、医学检验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药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和《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重点内容进行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从教学科研角度出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第一时间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政课堂上“热”起来,该院还把相关学习资料集结成册,确保师生人手一册,做到随时学、时时学、处处学;三全学院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以德育人守初心、以德树人担使命”教育思想大讨论
下一条:副省长舒庆莅校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