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白衣逆行 新医人驰援武汉


日期:2020-01-27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

本网讯(文/段桂洪 宋鹏翀 图/王庆飞等)1月26日上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动员仪式在规培楼前举行。27名医疗队队员、医院相关负责人、近百位自发为出征战士送行的职工和家属参加仪式。

仪式上,第一附属医院党委、行政负责人宣布成立“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为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授旗,并发表壮行词。

春节,本该是举家团圆的日子,而对医护工作者来说,今年却注定是一个“战斗”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中午,在第一附属医院发出拟成立专家医疗救援队的第一时间里,70名医生、164名护士主动请缨,从而使得在当天晚上接到省卫健委要求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后,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便火速完成战队集结。出征前,医院为队员进行紧急防护培训、防护服规范穿着培训、注射丙球蛋白,为队员佩戴党徽。

据悉,27名医护人员来自第一附属医院呼吸、感染、重症等专业科室,分成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同省内其他4家医院队员组建成河南省援助湖北先锋部队出征,奔赴武汉。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上一条:抗击疫情 新医人再出发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强化内涵建设 在各项工作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