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关于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的通知


日期:2019-10-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我校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安排如下。

一、专项述职范围和方式

1. 述职范围:全校党支部书记。

2. 述职方式:党支部书记向上一级党组织述职。

二、专项述职的时间

10月中旬前,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全部结束。

三、专项述职的内容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指示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学、查、改、做”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情况。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推进党支部书记抓基层进社团情况;推动师生党员进党校情况;开展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系列活动情况;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情况。

2. 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重点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宗教问题综合治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等党建工作完成情况。

3. 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情况。重点是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整改落实,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情况。特别是落实《新乡医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设置党小组的指导意见》《新乡医学院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方案》《新乡医学院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实施办法》《新乡医学院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等制度情况。

4.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重点是按照《中共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四个阶段要求,对已经排查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集中整治情况。

5. 强化“三基”建设情况。重点是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情况。特别是党支部换届选举,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统一情况;落实《新乡医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两化一创”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等情况。

6. 推动解决基层党建难题情况。重点是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特别是对严把党员发展入口、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整治机关“灯下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等情况。

7.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三、专项述职的方法步骤

1. 深入调研摸清情况

要深入调研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对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述职做好准备。

2. 认真撰写专项述职报告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述职评议要求的各项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紧扣主题责任,如实反映和报告情况。

3. 组织开好专项述职会

要聚焦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紧扣重点内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4. 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要深入研究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短板,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5.各附属单位党委所辖基层党组织按照逐级向上一级党组织述职要求开展本项工作。

四、材料报送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将本单位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情况报告的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式一份),于1020日前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126房间)。联系人:陈文捷、付来博;电话:3831863;电子信箱:xxmuztjy@163.com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14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