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关于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1-07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

为落实《新乡医学院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校党字〔2019〕27号)要求,深化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现将主题教育期间我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

1.深入支部做调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党支部,与师生面对面、心贴心的开展交流。要充分了解支部的建设情况、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师生党员的困难和思想工作情况,认真倾听和收集师生党员的意见建议,发现支部中的先进典型,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2.做到“四个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一次联系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联系党支部讲一次党课;与一名普通党员或一名支部委员开展谈心谈话;联系一名非党员优秀青年教师或优秀大学生,引导其健康成长成才。

二、工作要求

1.搭好平台,主动对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党员领导干部与党支部之间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对接工作做好场地和时间的安排。党员处级干部要主动与联系党支部及其上级党组织联系沟通,要带着问题、俯下身子,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联系党支部工作作为强宗旨、转作风、解民情的常规化工作。

2.注重梳理,务求实效。党支部要记录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活动工作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谈心谈话和参加联系支部活动的记录;要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提出对策建议,对于重大或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或相关部门反馈;要指导党支部总结好经验,凝练特色亮点,推出先进典型。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3.强化领导,统一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各二级党组织具体负责和协调。党员领导干部因故确实需要调整联系党支部时,要提前向党委组织部和二级党组织提出申请,由党委组织部统一进行调整。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安排本单位党员处级干部及党委(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工作。同时,负责收集所辖单位处级党员干部填写的《学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调研联系党支部情况统计表》(附件3),11月25日前,以基层党委(总支)为单位,集中将统计表的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xydwzzb@xxmu.edu.cn,联系人:宋翠红,联系电话:3831311。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6日 

上一条: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初心•使命——追“亮”逐“星”记者节系列活动专题讲座的通知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