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 青春礼赞新时代”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27 被阅览数: 来源:

满怀豪情,为伟大的改革开放嘹亮歌唱;高举旗帜,为伟大的新时代热情讴歌。10月11晚,北校区体育馆灯光璀璨、歌声飞扬,“改革开放四十载 青春礼赞新时代”合唱比赛在此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建国、郝红军、陈清江、张现周、刘国庚、朱武凌出席比赛并颁奖,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近3000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邀请新乡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胡新华、新乡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兵、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思镜、河南师范大学声乐副教授张宇、新乡学院音乐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孙璟娜担任评委。

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充分展现了新医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来自各个学院的16支代表队以整齐华美的服装、高亢嘹亮的歌声、蓬勃向上的朝气亮相比赛现场,展示了精心编排的合唱曲目,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热血激昂的《青年之歌》《光荣与梦想》《不忘初心》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敢于拼搏的热血之声;嘹亮动听的《中国之梦》《在灿烂的阳光下》《保卫黄河》唱出了学子们对为新中国而奋斗的红军前辈们的敬爱之情;旋律明快的《思念》《夜空中最亮的星》《Sing Sing Sing》展现了同学们活泼灵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走向复兴》《爱我中华》《母亲是中华》表达了对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热切期盼,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悠扬美妙的《迎风飘扬的旗》《春天的故事》《少年中国说》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祝愿。同学们的舞蹈和朗诵为合唱增添了许多色彩,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艺术风采和青春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点评打分,第一临床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斩获特等奖;管理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外语学院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等五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心理学院等六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第三临床学院获得最佳表演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最佳创意编排奖;护理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合唱比赛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