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热烈讨论、认真审议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7 被阅览数: 来源:

10月17日上午,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在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全体正式代表分为八个代表团审议讨论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广大代表结合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张现周、王辉、刘国庚、文建国、雒保军、朱武凌、邵金远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副校长王辉参加机关一团讨论


机关一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学习审议“两委”报告。代表们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中长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战略目标,反映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意愿和时代要求。纪委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带领各级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深化改革,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作用愈加凸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政风明显改善,为完成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会上代表们就加强党建工作、支部建设、学科发展、博士点申报、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进体制、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素质教育和附属医院管理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副校长朱武凌参加机关二团讨论


机关二团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就“两委”报告进行讨论。代表们高度认可“两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切合实际,立足历史,总结成绩,展望未来,直面问题不回避,未来规划具体清晰。两个工作报告既体现了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还体现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高校全面要求的精神。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八个坚持”下的“三步走”非常到位,纪委工作报告更加突出制度建设和防控的要求。会上,代表们依次发言,就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大学更名、博士授予单位申请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副校长刘国庚参加院部一团讨论


院部一团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共同讨论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紧扣报告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委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实际的深刻认识和对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纪委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廉政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强化监督为保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代表们还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参加院部二团讨论


院部二团与会代表在检验学院会议室对“两委”报告展开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客观梳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廓清了学校发展整体工作思路,科学凝练了学校办学的成功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审议纪委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大家认为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强有力的贯彻落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代表们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就大学更名、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充分体现了与会代表高度的主人翁精神。


校纪委书记张现周参加院部三团讨论


院部三团在心理学院会议室对“两委”报告展开学习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党委报告中的经验总结实事求是,成绩鼓舞人心,对发展目标和路径定位精准,从实际层面分析了学校的发展形势与历史使命,显示出鲜明的时代特征。报告提出的“八大发展战略”,内容丰富,体系严密,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参会人员一致对纪委工作报告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内容明确充实,高瞻远瞩,有针对性,部署得力到位,充满了“政治自信、能力自信、尊严力量、团结力量”,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报告中提出的工作任务符合学校实际,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副校长文建国参加院部四团讨论


院部四团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两委”报告,结合各自工作体会和实际情况,对人才培养、特色塑造、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民生工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党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紧扣“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一主题,客观、全面地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五年的工作,真实反映了学校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主要成就。代表们认为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学校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提炼形成了宝贵的“四个工作体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我校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必将在新时代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长任文杰、副校长雒保军参加附院一团讨论


附院一团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代表团会议,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和学习。代表就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定位精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到位、全面、准确、实事求是,提出的发展目标使人深受鼓舞。纪委工作报告关于党建工作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新理念,必将为学校实现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同意上述两个报告的内容。今后要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各项政策的落实,为学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代表们还就医院和学校的发展、教学、科研、从严治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工会主席邵金远参加附院二团讨论


附院二团在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分团讨论。各位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会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是一次团结、民主、鼓舞人心的大会,对于统一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总结五年来改革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两委”工作报告切合实际、主题鲜明、文字精炼、内容翔实,对今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代表们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按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要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