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新乡医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7 被阅览数: 来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新乡医学院开展巡视工作。11月1日下午,巡视工作动员会在新乡医学院第一报告厅召开,省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郭佑安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徐曙光作动员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保华,省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郭佑安,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徐曙光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原校领导参加会议。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保华出席会议


省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郭佑安提出工作要求


郭佑安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高等院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重要使命,是立德树人的殿堂。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巡视监督高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第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透过现象看本质,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三要督促落实政治责任,通过高质量的巡视监督推动高校党委增强“四个意识”,督促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到位。

第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省委决定对新乡医学院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新乡医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省委第十巡视组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一要充分信任支持,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省委巡视工作,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要认真搞好配合,学校党委要统筹安排调度,积极协调配合巡视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工作任务。三要加强相互监督,巡视组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巡视干部队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新乡医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主动接受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考验。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徐曙光作动员讲话


徐曙光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落实好“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此次巡视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旨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的坚决落实。

第二,突出“五个站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按照相关规定,巡视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全面开展巡视监督。一是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二是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着重监督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监督检查选人用人情况、监督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是站在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领域廉洁守纪情况、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情况。四是站在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深入监督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思想阵地管控情况。五是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开展巡视监督,全面监督检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巡视整改问责追责情况。

第三,共同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巡视监督的高质量。做好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十巡视组和新乡医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新乡医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新乡医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充分用好巡视成果。学校党委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通过校报校网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和巡视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广大师生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建国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为高质量配合完成此次巡视工作,他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部署。

第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与巡视组同频共振,全力做好配合。二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高质量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三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为巡视组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第三,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一要坚持领导带头。要从领导班子做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的表率,诚恳接受巡视组监督,自觉接受检查。二要严守工作纪律。把主要精力和时间聚焦在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上,聚焦在接受巡视工作上。三要强化求真意识。要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

第四,抓住巡视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深刻的思想自觉,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组的监督,虚心接受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以坚定的行动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和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校各方面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实施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八大发展战略”,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中原出彩事业、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校长任文杰出席会议


动员会后,巡视组与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PDA反向问卷调查;巡视组还对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据悉,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新乡医学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为便于广大教职工、学生反映情况,巡视组在我校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3--3729470;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318;邮政信箱:省委第十巡视组001邮政专用邮箱;电子邮箱:hnsdsxsz001@163.com。同时将在新乡医学院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