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赵璐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发布时间:2018-11-27 被阅览数: 来源:

   11月2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2018年11月新医干部大讲堂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赵璐教授作了《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辅导报告。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张现周、王辉、雒保军、邵金远出席,学校处级干部、校本部党政管理岗位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主持。

   赵璐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存在哲学为切入点,从明确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与考验、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原则、主线、布局、目标四个层面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原则,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布局,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在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与考验时,从六条经验、一个判断和五项举措来分析经验,从异化与围猎、破解自体监督难题等五个方面来分析考验;从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践行群众路线、强化服务功能,强化队伍建设、选育管用相结合,制度优化落实、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强化政治定力、提高执政本领,慎独慎微、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六个方面强调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赵璐教授的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讲解透彻,使与会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对加强党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郝红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赵璐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具体生动,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精神实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高效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