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范围
发布时间:2014-05-15 被阅览数: 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职责范围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领导部门及学校党委的指示、决定。

二、负责上级党组织召开的各种会议和组织的各项活动的统筹、安排与落实。

三、负责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以党委或党政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工作及有关文字工作。

四、承担党委的机要工作,负责上级机关、无隶属关系单位的来文来函处理和党委行文的管理。按照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立卷归档工作。

五、负责以党委、党办名义上报、下发的公文和其他文字材料的起草和审核。

六、开展信息调研和专题调研,及时、准确地向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报送重要信息,报告调研情况。

七、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委决议和承办有关工作事项的情况,并及时向党委报告。

八、负责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报送党委的请示、报告、汇报材料的初审、送阅和反馈。

九、协助学校领导协调党群部门之间的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做好与校行政综合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与沟通。

十、指导和检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办公室工作。

十一、协调全校维护安全稳定和应急管理工作。

十二、认真履行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开展日常保密工作。

十三、做好上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领导来校考察、访问、参观的接待工作。

十四、负责党委、党办印信的管理和使用,各级党组织机构印章刻制管理销毁等。

十五、完成办公室的其他日常工作。

十六、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党委办公室全面工作,协助书记安排党委日常工作。

二、组织草拟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党委文件审核把关、上级文件分阅及领导批示的落实。

三、负责党委各种会议、活动的准备、组织工作。

四、督促、检查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委决议、决定情况。

五、定期召开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阶段性工作。

六、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

七、做好机要与信息安全工作。

八、做好信访工作。

九、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关心部下学习和生活。

十、完成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委办公室综合科岗位职责

一、负责党委办公室印信(学校党委印章、党委办公室印章、党委书记、副书记印章和介绍信)的使用和管理。

二、负责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印鉴的刻制、启用和报废印鉴的回收封存。

三、负责上级、校外来访接待工作和信访接待工作。

四、负责以党委名义召开各类会议的通知和服务工作。

五、负责学校党委决议、决定的落实、督察督办工作。

六、负责上级文电处理、管理等机要保密工作。

七、负责党委办公室报刊订阅和信件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及信息工作。

九、负责党委办公室网页的建设维护工作。

十、做好党委领导和党委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秘书科岗位职责

一、负责草拟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党委和办公室文件、材料和党委领导讲话。

二、负责学校党委会、党委书记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的组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纪要。

三、负责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四、负责撰写、印发学校工作信息。

五、负责党委和办公室发文的核稿、编号、印发及归档工作。

六、负责学校OA系统党委公文及信息的运行、管理及归档工作。

七、负责党委办公室网页的信息上传工作。

八、做好党委领导和党委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