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书记在学校四届五次教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1-27 被阅览数: 来源:

在学校四届五次教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

2018316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校教职工的关心、支持下,新乡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大会主席团和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会筹备工作人员和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一天来,大会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刚刚结束的主席团会议,各个代表团都作了很好的发言,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是全体代表主人翁意识的充分体现,是广大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必将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鼓舞和智力支持。

同志们,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已经进入攻坚期,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才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快速发展。

一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凡是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和民生的重大议题,都要严格履行教代会民主决策程序,真正让广大教职工参与到学校的管理与决策过程中来,让每一项改革措施都得到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监督职能。要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有效落实,让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涉及人、财、物、基本建设等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涉及教职工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都在广大教职工的监督下阳光运行。

三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作为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尤其是在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在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展现新风貌。

四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凝心聚力作用。要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及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努力为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要支持工会组织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把党政所需、教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不断提高工会、教代会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各位代表、同志们,大会即将圆满结束。回顾过去,我们拼搏奋进,取得了巨大进步;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仍需我们团结努力,开拓创新!希望大家以这次教代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