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招生 >> 正文
    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要求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确保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公平公正、顺利开展,根据《新乡医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创新潜质考核,提高招生质量。

    3.坚持复试、调剂、录取等各个环节的严格管理、确保公平公正。

    4.坚持以人为本,做实做细对考生的各项服务。

    二、组织管理

    1.成立卫生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2.成立卫生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小组。

    三、复试

    1.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采用现场复试。

    2.首先请各位考生扫描QQ二维码加群,申请入群时将申请验证信息编辑为:身份证号码+姓名。

     

    卫生健康管理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群

    3.考生须按照卫生健康管理学院的要求,通过指定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心理健康评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心理健康评测者不予进行其他环节复试。心理健康评测结果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作为复试环节时的参考。

    4.考生资格审查及面试要求参见《新乡医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表1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3月26日-27日

    一志愿考生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地点:图书信息楼南楼512办公室

    3月26-27日

    一志愿复试考生心理素质测试

    具体安排等待卫生健康管理学院通知

    3月27日

    一志愿考生同等学历加试

    卫生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加试,具体加试时间和地点等待卫生健康管理学院通知

    3月30日全天

    一志愿考生复试

    具体时间等待卫生健康管理学院通知,复试地点在图书信息楼南楼508室

    4月1日—13日

    调剂考生复试相关工作

    请关注卫生健康管理学院发布的调剂细则,具体复试时间等待卫生健康管理学院通知

    5.复试流程

    各专业复试小组制定复试程序,并在复试前告知考生。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整个复试过程须对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复试小组名单、考生分组情况、考生成绩、考生个人信息等保密。原则上每个考生的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正式开始前,复试小组事先商议评分标准,复试开始后不得再商议。复试过程中任何环节,复试小组成员不得给考生任何许诺和暗示,也不得给出具有倾向性的建议。

    复试小组随机确定考生的复试次序,考生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复试分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三个环节,各环节复试内容及占比见表2。其中专业知识着重考察考生对所申请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综合素质复试由各复试小组根据其专业特点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了解其对专业课以外的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英语能力着重考察考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翻译能力。

    表2复试内容及占比

    复试内容

    分值占比(%)

    具体内容

    专业知识

    40

    各学科专业知识

    英语能力

    30

    英语交流能力、翻译水平

    综合素质

    30

    具体考查内容、形式由各专业复试小组拟定

    (公共管理硕士综合素质环节包含思想政治理论考核内容,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6.总成绩加权计算

    拟录取成绩加权计算公式(管理类联考除外):

    总成绩=初试成绩÷5×0.6+复试成绩×0.4

    管理类联考拟录取成绩加权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3×0.6+复试成绩×0.4

    四、拟录取

    在督导员在场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现场整理计算学生的复试成绩,复试小组当场公布成绩排名和拟录取名单,组长和督导员在面试成绩统计表上签字后报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根据拟录取指标按总成绩将复试考生分为拟录取人员和未录取人员,并将拟录取人员和未录取人员的复试原始材料分别归档装袋密封,由复试小组组长签字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后盖章,报送至研究生学院。

    五、复试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李老师

    电话:0373-3831656 0373-3831252(MPA)

    15836002859(王老师) 18937319201(李老师)

    监督电话:0373-3029897

    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2024年3月25日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302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