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管理研究的新视角:从管理心理学到心理管理学
    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

    目:管理研究的新视角:从管理心理学到心理管理学

    主讲人:刘永芳教授

    间:825日(周六)上午9:00

    点:问学楼二楼212房间

    主讲人简介

      

    刘永芳,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行为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参加过中央党校“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高级研修班”,先后四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德国柏林“Max Planck人类发展研究所开展人类判断与决策问题的合作研究。曾承担和正在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及东航、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等多家企业委托的课题,在《心理学报》及国外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数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

    现从事决策心理学、经济与管理心理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擅长的服务主题有:管理与自我管理中的积极思维、换种方式想问题——组织情景中的积极思维、管理决策心理分析、做出有效的决策——如何权衡选项和做出正确的选择、心理学的归因理论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危机后沟通与干预对策、组织冲突及其管理、领导过程和归因、情绪劳动与管理、员工的组织承诺、心理契约、工作满意度及其管理、组织气氛和士气及其管理、心理营销——从一些故事和实验说起、客户投诉的心理分析及应对策略、归因与员工负面情绪的消解、员工绩效考评与归因引导等。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302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