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7年管理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论证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

    主    题:2017年管理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论证暨学术研讨会
        时    间:2017年2月22日  下午14:00-18:00
        地    点:西校区问学楼2楼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
        特邀专家:冯占春、李超平、王冬、张新平、杜学礼
        专家简介:
        冯占春简介
        冯占春,男,1962 年1月出生,河南省汤阴县人,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农村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有:卫生政策与管理、卫生服务质量与绩效管理,医院管理,高等医学教育管理。兼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满意乡镇卫生院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指导专家、国家乡村签约服务指导专家、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卫生系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职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卫计委课题等各类课题12项,主持、参与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11部,发表科研论文120篇(其中SCI及SSCI23篇),先后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重要奖励6项。
        李超平简介
        李超平,男,管理心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人才选拔与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2009年3月-2011年4月)。为研究生与本科生主讲人力资源管理、招聘与测评、组织行为学、管理学研究方法、管理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及企事业单位横向合作项目,对诸多学术领域都有突出的贡献,例如:编制了我国第1份变革型领导问卷,修订了工作倦怠方面最权威、最常用的量表——MBI-GS;翻译了心理资本(Psychological Capital)提出者Fred Luthans的第一本心理资本著作《心理资本:打造人的竞争优势》。发表论文80多篇,在国内发表的文章被引用超过5000次(CNKI数据,2016年5月数据),出版的著作8部。是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IPMA-HR)师资班的首席授课专家,国家国资委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授课专家,为中央部委、金融机构、企业等诸多机构提供过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人员招聘与甄选、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等方面的培训与咨询服务。
        王冬简介
        王冬,男,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持)。2015广东省高校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主持人;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第二届医疗保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医疗保险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理事;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审专家;广州市卫生局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Australian Journal of Primary Health》、《the Advances in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Service Sciences》、《中华预防医学》、《中华医院管理》、《卫生软科学》等杂志审稿专家。主持各类项目1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著作教材9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张新平简介
        张新平,女,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政策与管理、卫生政策等。是中国药学会药促会药物政策的研究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专家、全国高等学校卫生管理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专家、卫生部社会卫生服务重点联系城市指导专家、湖北省卫生厅的农村卫生协会理事、湖北省基本药物政策专家。担任 Health policy and planning,Health policy,Journal of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Studies,Frontiers of Medicine in China,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英德文版)》,中国新药杂志、中国药物流行病、中国卫生政策研究、医学与社会等国内外杂志同行评议专家,医学与社会、药物评价、中国医药科学杂志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课题16项,科研经费累计250万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与本项目相关的论文与专著100余篇,其中SCI或SSCI论文20篇;出版专著6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各类奖励4项。
        杜学礼简介
        杜学礼,博士,2009年—201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攻读医院管理方向博士学位。现任职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的智囊机构——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薪酬制度改革、医生多点执业、医疗机构运行状况评价、社区卫生服务改革、公共卫生服务改革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10年8月—2012年8月,在上海市发改委医改办工作,全程参与上海市医改方案及实施意见的撰写与研究工作。2013年6月—2015年6月,在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医改办工作,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上海市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上海市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上海市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等系列医改工作的研究与实施。曾在中国卫生政策研究发表《上海市医务人员薪酬制度的现状、问题及改革建议》等文章。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302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