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走向复兴》
    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

      

      (文/笑、/丁毅民)五月花开,青春绽放。428日晚,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2014年“月末文化广场”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第二站暨“汇聚青春能量 奏响筑梦华章”主题晚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兴华,副校长张红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与300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本台晚会。

       整场晚会紧扣时代主题,分“童年梦”、“青春梦”、“中国梦”三个篇章进行,每个篇章都以不同类型的情景剧开启序幕,带领同学们共同追忆回味“童年梦”,立足发展“青春梦”,同心共筑“中国梦”。开场节目《走向复兴》独特新颖,以视频、朗诵、舞蹈串联结合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五四爱国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递正能量。

    在“童年梦”篇,歌舞情景剧《我和月亮有个约定》,以中国登月历程为背景,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有梦想就会有理想,坚持理想并付诸努力才会开创未来”的道理;民族舞《茉莉花》和童谣歌曲串烧展示了童年的纯真无暇;自编吉他弹唱《不一样的童年》唱出了管理学子浓浓的管理情,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情景剧《少年中国说》开启了“青春梦”篇的序幕,咏出了一代代中国少年构筑少年中国的青春之梦;歌曲《我的中国心》唱出了炎黄子孙亘古不变的骄傲;动感街舞《花样青春》舞出了90后的个性和活力,新时代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春梦想。

    在晚会“中国梦”篇,校园情景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淋漓尽致地表达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青春宣言 “让生命的花朵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引发了每一位同学的共鸣;双人舞《一路同行》讲述了两个年轻人在沙漠里艰难前进,把最后一口水留给对方,为了让同伴活下去牺牲了自己,感人至深,寓意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不畏艰苦、戮力同心、不离不弃;歌曲《美丽中国》大气磅礴,深情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晚会在校园歌曲《五月的鲜花》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五个一定要,即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构思新颖,编排独特,体现了对祖国的祝福、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期盼。激励新医学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用不懈的努力去书写最夺目的青春华章。

    开场舞《走向复兴》

    开场舞蹈《走向复兴》

    “童年梦”开篇歌舞情景剧《我和月亮有个约定》

     歌舞情景剧《我和月亮有个约定》

    吉他弹唱《不一样的童年》

    舞蹈《茉莉花》

    童谣歌曲串烧 

     情境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歌曲《我的中国心》

    街舞《花样青春》

    校园情景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双人舞《一路同行》

    歌曲《美丽中国》

    领导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302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