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8-04浏览次数:

    第五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2830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和摘要48篇,开展专题讲座、报告交流17场,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63个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张琴,学校副院长毛兰芝、原志庆出席728上午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毛兰芝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向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办学历程、办学成绩、教育教学改革等作了简要介绍,她还着重介绍了我校医学信息教育开展状况。河南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花亚伟、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汝宽教授、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教育学组组长王伟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大会宣读了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代涛教授向本次大会发来的贺信。

        学术交流会议在开幕式后举行。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邱均平教授就《我国情报学的研究进展与科研之道》作专题讲座,王汝宽教授作题为《科技情报信息学的最新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15位代表进行大会专题发言、报告交流,其中我校杨小敏作了题为《医学信息素养教育的缺失与对策》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们对我国医学信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如何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卫生体制改革条件下的医学信息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信息管理专门人才等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我校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人体科学馆。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302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