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重要论述   学习资料  

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4 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离退休职工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19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负责人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特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开展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让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再次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3月26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为了便于离退休职工党员学习党史知识,离退休职工党委编写《中共党史应知应会100题》,通过网站、微信群、支部书记群等多种途径宣传党史知识,鼓励离退休党员坚持学习。为巩固党史学习效果,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向党提交了答卷,深刻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爱党、知党、信党的坚定信念。


4月12日,开展党史知识专题学习。党委相关负责人以红船初心、光耀中华引入学习,指出红船精神的核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苦奋斗历程,让大家再一次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学习结束,全体党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厚植教育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供稿:金靖芝 )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