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重要论述   学习资料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党委副书记朱武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凯英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朱武凌主持。


会上,郭凯英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校团委、基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事关”的提出,体现了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地位和作用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充分阐释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性与全局性意义,为新时代新征程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标志着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本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学校党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根本任务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文化思想。要从“三个事关”的高度,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创新观点和战略部署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任文杰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要突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加强研究阐释,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三全育人”,推动“五育融合”,抓好课堂主渠道,建强育人主力军。强化品牌意识,深入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新途径。三是要构建学校荣誉体系,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秉承超越意识,突出核心,为文化体系和精神体系重塑做好准备。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面落实e6S精益管理。四是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本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牢牢管控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五是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传播新医好声音。加强舆论引领,增强传播效应,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提供重要的基础条件。六是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网格化”“链条式”管理,加强信息收集研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朱武凌在主持总结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供稿:丁芸 杨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