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重要论述   学习资料  

人勤春早 奋楫争先 学校擂响新学期工作“催战鼓”

时间:2024-02-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早春气新,万物生发。2月18日是龙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也是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工的第一天。

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听取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勉励号召全体新医人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抖擞精神和充沛干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合力擂响争春赶春、实干快干的战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召开‘开年第一会’,既要定目标比决心,也要亮思路晒办法,营造新学期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激发全校上下的工作热情。”任文杰指出。

紧在前头开好局,靠前发力起好步。此次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誓师会,目的在于强信心、鼓干劲,增强党员干部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让全校上下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凸显了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的鲜明导向。

会上,学校重点目标任务负责单位发言并表态:校党委擂响了奋进催征的催战鼓,必须马上行动,以实干担当求得工作实效,用“新成绩”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硬支撑”,以开年工作“开门红”的好态势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年红”。

任文杰在会议讲话中突出了五个关键词:

一是“信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锚定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确保目标一致,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实干担当。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开拓奋进的创新精神、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恒心和毅力,争创一流、唯旗是夺,破除思维之锢,激发奋进之能,强化工作力度,锤炼实干之风,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上扬帆笃行、奋勇争先。

二是“实干”。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出实招、动真格、求实效,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在履职尽责中不断丰富实践内涵、实现质效提升。要归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的执行者、攻坚克难的行动派、干事创业的实干家。要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对重点项目实施督办机制,锤炼“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克难”。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前进中的问题困难,勇于打破思维定势、畏难心理和路径依赖。坚决落实“13710”工作机制,实行专员督办制度,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把解决困难作为提升能力的“加油站”,把艰巨任务作为磨炼意志的“大熔炉”,用心用情用力完成任务。

四是“创新”。要在全校持续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良好风气,通过改革摆脱束缚,通过创新破除障碍,建立创新体制机制,敢于运用新方法、新思路解决问题。要强调和突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是新质生产力关键因素,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战略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作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助推器作用。

五是“合力”。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大局观念,与学校党委时刻保持同频共振,不断提高整体协作效能,强化沟通协调能力,持续加大外联力度。全体教职员工要团结齐心,握指成拳,紧密联动,各展所长,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形成联动机制,推动政策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回望过去的一年,学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高质量发展答卷,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促进了新发展、开辟了新境界,为持续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提供了成熟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新一年,学校将锚定既定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多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党的建设、重点战略突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十个新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实现跃升式发展和历史性突破。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全体新医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扬帆整装再出发,奋力书写新气象,合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供稿:丁芸 )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