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重要论述   学习资料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

我校及时发布关于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广大师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讨论两会热点话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等系列要求。作为高校工作者,备受鼓舞又感使命重大。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居于龙头地位。高等医学院校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实施主体,拥有将“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三者结合的显著优势。2024年新乡医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保证,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逻辑、提升高校科技贡献值的实践逻辑、为党和国家储备人才资源的发展逻辑,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铆足干劲主动担当作为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持续贡献新医力量。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高等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强大动力、重要支撑、创新主导放在最突出的部分部署,对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提出更高要求、更大期待、更强措施。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两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一流业绩和不凡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供稿:丁芸)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