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重要论述   学习资料  

凝心聚力 催人奋进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24-03-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会议盛况,通过多种渠道时刻了解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入领会两会精神,表达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的信心和决心。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郑会绍表示,今年的两会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是一份提信心、聚民心的报告。报告提出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离退休职工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袁磊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重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服务管理”五个国际化维度,提质量、上层次、聚特色、塑品牌,有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钟加滕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明确提出了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者一体统筹推进的战略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站稳三尺育人讲台,甘坐科研“冷板凳”,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药学院青年教师高庆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传递出以新质生产力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今天的中国,正向“新”而行、向“新”而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继续在国家加强科技创新的指引下,聚焦战略需求,拓展科研视野,潜心钻研,提高新药研发创新能力,在生命科学赛道贡献一名新医人的力量。

峻极书院团委书记高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领域提出了新的要求目标。作为菁英医师班学生辅导员,要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利用书院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突出优势,打造具有新医特色的菁英教育名片,努力培养新时代“医师科学家”,以实际行动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第三临床学院2022级学生武萌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抓住关键、打通堵点,精心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医学生,要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提升临床实践能力的机会,为将来进入岗位夯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丁芸)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