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重要论述   学习资料  

省属高校法治建设考核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4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以新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远峰为组长的2023年度省属高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组一行到我校考核指导法治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朱武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出席座谈会。学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考核会。


考核会上,姚远峰介绍了本次考核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表示,2023年是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升级为全面依法治省考核的第一年,省委考核工作委员会将全面依法治省作为单独类目纳入省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组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听取汇报、材料核查、座谈交流、随机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和考察学校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朱武凌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经教育厅和考核组同意,朱武凌代表学校党委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法治建设工作。他表示,2023年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法治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与方式,积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构建系统完备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师生权益保护,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全力营造法治工作良好氛围,以扎实有效的法治建设工作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学校将以获批“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持续坚持依法治校基本理念、基本方式,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定规矩、强治理、提能力,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全面建设“法治新医”,切实提升学校法治建设水平。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查阅了我校法治建设工作材料,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交流,对学校法治建设的整体情况提出了反馈意见和建议。(供稿:张美玲  杨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