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的模范,我校主题教育活动走近“太行公仆”

作者: 时间:2019-10-17

本网讯(文/宋鹏翀 /段江涛)1016日,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刘国庚、文建国、雒保军、朱武凌、邵金远及全体处级干部来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卫辉市唐庄乡镇干部学院,参观学习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感受“太行公仆”的伟大精神。

在“太行公仆吴金印”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了解吴金印书记在基层奋斗60年的光辉岁月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他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创业,改造山河,治穷致富,“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模范”“100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最美奋斗者”等荣誉,他的先进事迹令大家深受震撼和鼓舞。

 

 

在展览馆二楼报告厅,大家首先观看了纪录片《今日唐庄》,详细了解唐庄镇在吴金印书记的带领下取得的非凡成就。之后,吴金印书记的老领导和好伙伴、原河南省省长助理何东成向大家倾情讲述《我心目中的吴金印》,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展现了一位信仰坚定、能力突出、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基层干部形象,令大家深受教育。

 

 

 

在青年洞,当地村支书向大家介绍了吴金印书记在狮豹头乡工作期间,为了解决乡亲们的吃饭问题,带领群众开山挖洞,改河道变良田的壮举。那群众镌刻在山崖峭壁上的一块块醒目的碑文——“太行公仆吴金印”几个大字,无声地诉说着群众对他的万千感恩。

在国土资源部造田样板——金门沟闸沟,原来乱石滚滚、杂草丛生的金门沟,如今被改造成为了2600亩绿浪如海的良田。大家进入到金门沟造地指挥部院内,在一排排结满葫芦的藤架前拍照留念,感受丰收的喜悦。在指挥部会议室,年近八旬的吴金印书记对大家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新乡医学院是卫辉人民的功臣,尤其是第一附属医院,120多年来始终护佑着卫辉人民的生命健康,救治了一代又一代的老百姓,造福了千千万万的群众,他对新乡医学院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当回忆起钱惠茵教授,半个多世纪治病救人,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吴书记饱含热泪、几度哽咽,令大家深受感动。

 

 

 

在唐公山,吴金印书记用质朴生动的话语向大家讲述发展历史,从修路架电建石渣厂,到改善环境建生态园,每一步发展饱含着心血和汗水。如今,600多万个“鱼鳞坑”,遍布道道山梁,蔚为壮观,种植的松、柏、果树让原本乱石裸露的石山穿上了绿装,而这背后,每一个“鱼鳞坑”,每一棵树,都是吴金印书记带领群众,一锤一锤凿、一炮一炮炸,一块一块垒,一担一担挑,一棵一棵栽,一桶一桶浇,用“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创造的奇迹。吴金印书记“人不离农村、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的铮铮誓言带给大家极大的精神洗礼。唐公山下,吴金印书记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整个参观学习过程,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深感震撼,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吴金印书记的先进事迹有了更直观、更详细的了解,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更生动的认识。

陈建国十分感谢吴金印书记对大家的谆谆教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我们身边的模范,学习吴金印书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忘我工作,善抓机遇、大胆创新的优秀品质,从中汲取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