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师生共庆第20个记者节

作者: 时间:2019-11-11

本网讯(文/崔静 图/杨涛 宋鹏翀 段江涛)11月8日是全国第20个记者节,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前往明德广场指导学校初心·使命——追“亮”逐“星”庆祝记者节系列活动,向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并对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

 

36969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

 

陈建国一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并兴致勃勃地参与了主题教育有奖知识竞答。他指出,新医校媒人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主题教育设计系列庆祝活动,为传播新医声音、把主题教育核心知识点和学校的举措传导到大学生中而努力,值得点赞。在全国高校校报展区,陈建国详细询问了我校校报情况,并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校报公信力强、擅长挖掘深度报道、会讲新医故事等优势,探索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途径,不断丰富校报功能,更好地服务全校新闻舆论工作。

 

58A17

参与主题教育知识竞答

 

34936

阅览学校校报

 

在活动现场,陈建国与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大学生记者和正在参观展览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党委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学校各级各类媒体蓬勃发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多项重要工作中传播了新医声音、凝聚了发展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陈建国指出,目前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新闻舆论工作应有新作为。他就如何做好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讲好新医故事、传播新医声音,促进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学校实现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二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师生、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既要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各类媒体平台的信息传播和舆论引导作用,挖掘凝练新医故事,积极塑造新医良好的媒介形象;又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借助媒体平台建设加强大学生记者培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校学生的信息素养,为学校培养高素质的时代新人作贡献。

三是要推动校媒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新闻舆论引导新格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传统媒体的公信力为支撑、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探索理念、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途径,不断提升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能力,增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医作出新的贡献。

 

384D5

据了解,初心·使命——追“亮”逐“星”庆祝记者节系列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大学生通讯社承办。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导到广大学生中为目的,设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全国高校校报展、“你我的初心”——大学生入党初心新闻调研“街采”活动、“新医之星”——校园主题新闻采写、新闻采写专题培训等5个子活动。展览现场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有奖竞答、赠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刊活动,有效将主题教育核心知识点和我校的工作举措传播到大学生中去。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