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19-12-17

本网讯(文/宋鹏翀 图/杨涛)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12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协作联动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103E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情况,并对我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意识形态工作协作联动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对本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清江肯定了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勇于担当的高素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师资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人人都在做,时时都在做,处处都在做。

三要强化阵地管理。守好意识形态的虚拟阵地和真实阵地,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追求,切实提升审美品位;在“时”上把握舆论主动权,在“度”上做好舆论引导,在“效”上注重快捷沟通,切实履行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之责,拉起“高压线”,把好“准入关”。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认真梳理以往工作,在抓好本级本部门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陈清江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全方位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形成阵地管理的长效机制。宣传部作为统筹部门,要抓好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统筹管理,各职能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分工,要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种好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革故鼎新,真抓实干,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 王欢;审核刘波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