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位教师入选“河南好人榜”、全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

作者: 时间:2020-06-03

近日,河南省文明办先后公示了2020年第一季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和全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我校第三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学院)李慧入选2020年第一季度“河南好人榜”,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崔俊伟、王丽静入选全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

2020年第一季度“河南好人榜”共有32人入选。我校李慧入选“敬业奉献类”榜单。接到支援疫情防控前线的通知后,李慧和爱人第一时间报名,两人告别家人,同赴火线,共抗疫情。“我们不是英雄,这只是每一个人面对危难时该有的职业素养。疫情不退,战士不归。”李慧的话铿锵有力。2月18日凌晨,李慧的父亲突然辞世。闻知噩耗的她承受着巨大悲痛,在前线住处向家的方向长跪不起。“我的亲人已经没了,不能再让更多人失去亲人!”经过短暂的心理调整,她把痛苦藏在心底,当日下午重新回到抗疫一线。

全省共有185名先进个人入选全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我校崔俊伟、王丽静上榜。崔俊伟是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大年初一接到医院援助湖北的通知后,他义无反顾报名参加。没来得及跟父母、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告别,他就匆匆奔赴武汉,带领27名队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积极编制诊疗预案,制定一对一救治方案,同时为患者开展心理疏导,舒缓他们的情绪,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治支援任务。王丽静是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得知驰援武汉的消息后,她冲锋在前,毅然出征。抗疫一线,条件艰苦,除救治工作外,患者的吃喝拉撒、清洁消毒全部由护理人员完成,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超乎想象。她和队友们还要高度关注患者的心理状态,以送小礼物、唱戏曲的方式给患者加油打气,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她表示,将会继续践行医者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为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甘于奉献,奋战一线,不负重托,护佑生命,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凝聚起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磅礴力量。近日来,学校党委积极开展抗疫先进事迹宣传教育活动,邀请援鄂医疗队队员等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校范围内学习弘扬抗疫英雄精神,认真选树抗疫典型人物,充分挖掘抗疫先进事迹,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刊播新闻1000多篇次,在全社会展现了新医的社会担当,推树了新医的良好形象。(供稿:常斐 高伟)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