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20-06-03

6月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协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上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协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先后汇报了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陈清江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扛牢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切实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即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各协同管理部门要对照责任清单,切实排查所辖范围内的风险点,明晰清单,跟踪落实;要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二是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强化新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建设,学校印发系列文件,切实加强体制机制建设,通过工作保障机制、教育培训机制、账号备案制度、舆论引导机制、风险评估机制等,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审批备案制度,加强对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场地、人员、内容等各环节的严格把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传播机会。

三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扎紧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政治责任。今年年初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把稳舆论导向,营造浓郁氛围,开创全新局面,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报道1000余篇次,展现了新医的社会担当,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尽快认真梳理本单位网站、微信平台、学生组织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运行,落实好备案制度,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三审三校”制度,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陈清江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目前,学生已陆续返校复学,希望大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切实负起责任、抓出实效,同时将各项日常工作有序、稳步推进,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供稿:王英英)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