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带队考察调研校园文化和场馆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7-25

为借鉴校园文化和场馆建设成功经验,大力推进我校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等八大文化场馆建设,7月22-24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一行赴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解剖学会科学馆暨中博科技生命与健康科学馆、驼人集团医学博物馆,深入考察调研校园文化和场馆建设。学校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等文化场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2日上午,陈建国一行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与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举行座谈。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会在校园文化和场馆建设方面与我校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并希望双方在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陈建国一行在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王新杰的陪同下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校史展览馆和档案馆。

当日下午,陈建国一行到河南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校园文化建设。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座谈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将会不遗余力地传经送宝,大力支持我校校园文化和场馆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别荣海陪同陈建国一行参观考察了医德馆、人体科学馆、河南中药炮制文化展馆、医史馆、校史馆、中药馆、仲景馆、抗疫馆等文化场馆,双方就医学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建国在与两所高校领导班子座谈期间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对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河南中医药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河南中医药大学陆续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建设成就,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值得学习。我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与关怀下,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阔步前进。围绕更名大学、基础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陈建国与两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兄弟高校之间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在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发展中实现共同进步,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24日上午,陈建国在驼人医疗器械集团与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长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治中举行会谈。王国胜表示,我校在长期的办学历史中为全省和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驼人集团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彼此有着同样的价值追求,并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科技研发、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陈建国对驼人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集团快速健康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指出,驼人集团作为河南省民营制造业中的领军企业,发展活力充沛,创新势头强劲,充分体现了管理出效率、管理出效益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集团文化氛围浓厚,展示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郁的人文情怀。陈建国表示,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拓宽领域、加大力度、提升层次,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方面为驼人集团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强发展后劲。

座谈会上,驼人集团与我校就全面合作达成共识,表示将捐赠300万元支持学校文化场馆建设。

结合此次校园文化和场馆建设考察调研成果,陈建国对大力推进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等八大文化场馆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3A0B2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文化场馆建设的意义。八大文化场馆作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抓手,对发挥“十大”育人体系功能、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研究设计理念,持续优化布局方案,花心思、真琢磨、下功夫,把场馆建设成为彰显新医厚重历史的窗口、展示改革发展成就的平台、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的讲堂。二是要拓宽视野,学习借鉴,持续提高文化场馆建设的水平。要把此次校园文化和场馆的深度考察调研作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学习经验的宝贵机会,做到端正态度,学以致用,对各文化场馆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起到切实的推动作用。三是要严抓落实,强力攻坚,合力推进文化场馆建设的进度。各筹建工作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精诚团结,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力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八大场馆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供稿:丁芸 张昌强 杨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