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8-03

8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议。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王辉、雒保军、朱武凌、靳新峰、郭凯英、邵金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


36C9C

386E7

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神,传达并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清江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对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长任文杰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介绍了其他省份高等教育典型经验做法,阐述了加强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对高等学校事业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等教育发展应该不断满足国家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既面临新机遇,又面临新挑战。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健全高校治理体系,激活内部发展动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光荣使命,为推动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更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陈建国指出,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在实际工作中抓实抓细组织建设和理论学习,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他表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在省内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系统、完整、细致、全面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符合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高等学校组织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校发展高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建国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通知精神,将其作为班子建设的行动指南,以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认清挑战、找出差距,加快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供稿:丁芸 杨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