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校领导带头开展党史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7-1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4月我校成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宣讲团并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以来,校领导以及职工代表组成的宣讲团(教职工组),在全面自学、集中学习、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深入一线,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通过宣讲带领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这是因为我们党拥有始终重视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始终拥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始终拥有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等精神特质……”日前,在学校第一报告厅,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为青年师生开展一堂深入人心的党史宣讲课。这是一节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的思政课,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把百年党史“讲明、讲活、讲透彻”;这也是一节拓展全球视野、开阔眼界见识的理论宣讲,融汇历史、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的知识,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指导性,为学校师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校长任文杰以《传承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一个医高德粹的健康守护者》为题为青年学生授课。他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广大师生一起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围绕党中央在延安的光辉事件、辉煌功绩、改革开放后历代领导人对延安精神的评价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号召大家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并且同新时代精神相结合,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强担当和更大作为。

除此之外,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刘国庚、雒保军、朱武凌、靳新峰、郭凯英、邵金远分别以《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弘扬奉献精神》《鉴往知来强信念立德树人勇担当》《为新中国而奋斗——解放战争时期党的奋斗历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增强忧患意识 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新时代党加强国家安全的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中国共产党百年卫生史》为题,为师生作宣讲。

魏文君、侯建国、戎华刚、冯秋季、焦石文、刘红、李文强、豆庆升等专家教师也按照学校关于宣讲工作的落实方案,以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同角度,全面深入宣讲党史。

如何让党史故事浸润青年心灵,引导青年一代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大学生践行青年担当?宣讲团成员可谓下足了功夫。

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宣讲前,他们认真研读学习教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前期调研成果和个人研究专长,拟定宣讲提纲,设计讲授形式,准备讲稿课件,并积极配合学院确定宣讲时间地点,为开展好党史宣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宣讲中,宣讲成员始终注重优化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以学生视角、用青年语言讲好百年党史,将深邃的理论转化成有血有肉的故事,增强与青年学子同频共振、合拍共鸣,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宣讲影响力、增强宣讲吸引力。

整个宣讲过程中,全体宣讲成员围绕百年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要坚守服务育人初心,牢记教育强国使命,审时度势,把脉定向,做好红色引领,扎实推动党史宣讲工作向纵深发展。一场场激动人心的宣讲,一个个重大问题的深思,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不断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师生,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根植于学子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了全校学子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这支有深度又有温度、讲真理又讲真情、树信仰又树信心的宣讲队伍,由我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等共同组成;宣讲活动深入师生,力求讲清讲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21场,覆盖五千余名师生。

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教职工组)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继续通过丰富内容、详实数据、生动事例、多种形式、多样渠道等,扎根大时代,善讲“大思政”,不断打造与持续完善宣讲精品,真正做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供稿:刘天庆)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