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建国看望慰问在校学生并主持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7-24

7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靳新峰,带领党委办公室、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部门同志,看望慰问在校学生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陈建国一行搭乘挖掘机涉深水前往西校区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学生,并为他们送去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陈建国在与学生交流时表示,学校时刻牵挂着同学们,并将全力以赴确保他们的安全和生活,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安心学习生活,师生携手同心,防汛救灾,共渡难关。


随后,陈建国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建国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学校各条战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克服困难、解决难题,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自汛情爆发,22日,副校长雒保军带领党委办公室和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深入到学生公寓看望实习学生,到实验楼慰问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老师,到招生就业大厅视察招生录取情况和档案存放情况,还到南校区办公楼、教材科等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副校长靳新峰带领后勤工作人员多次到校内查看汛情、指导工作。连日来,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拼在一线,疏通管网排水排涝,确保学校动力供应;并为学校多方协调了救援和保障物资;全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战,做了大量的协助工作;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全面开展自救,投入排涝和管网疏通等工作。全校上下众志成城、积极作为,形成了防汛救灾强大合力,一是确保了师生和患者生命安全,二是确保了学校财产安全和教职工生财产安全,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陈建国指出,面对百年一遇的暴雨洪涝灾害,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各部门协调配合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担起防汛救灾任务,关键时刻上得去、打得赢,有精神显担当展风貌,表现出了过硬的素质和强大的战斗力,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崇德力行”的教育成果。

陈建国强调,虽然目前汛情总体已趋平稳,但后续防灾和重建任务十分繁重,各项工作依然不能松劲。一是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防汛救灾各项意见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尽快尽早完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二是要强化责任、明确分工,确保在校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各项工作的分管校领导要深入基层调研并掌握防汛救灾情况,科学合理做好工作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作用,妥善安置在校学生并确保他们正常学习和生活,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力量。三是要做好灾后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大灾之后常有大疫。学校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开展全方位环境消杀工作,对各类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消杀和处理;要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卫生意识和防疫意识,号召师生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大家同心协力积极营造安全健康平安的生活工作环境。四是加强对附属医院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各附院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工作这根弦,以维护患者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利益为根本,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周全详细的应急预案,确保患者得到最佳的治疗和护理,为医护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工作和生活保障。五是要强化宣传、畅通信息,正确引导舆论,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及时向职工传递防汛救灾动态消息,一方面稳定人心维持安全,使教职工和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为防汛救灾营造良好的氛围;一方面要大力宣传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挖掘感人的新医故事,积极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供稿:崔静  张金龙)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