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送粮、机器发电、“方舟”转移,我校“硬核”关心在校学生

作者: 时间:2021-07-25

新乡连日暴雨已停,但内涝未减。新乡医学院由于地势较低,校内积水很深,导致学生宿舍断水停电。学校高度关注在校的700多名硕士研究生、实习本科生和规培学生。“学校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确保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习生活。”校党委书记陈建国要求。

学校多方协调,购置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调用铲车为同学们送到宿舍门口。考虑到断电后手机电量可能耗尽,学校专门协调了发电机发电供同学们手机充电,确保学生手机畅通和外界保持联系。

随后,学校及时召开会议,多部门协调形成救援方案并即刻实施。23日下午,学校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和研究生处等多部门联合,请来四辆大卡车救援,“方舟”式转移了被困在西校区的300多名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处全体老师和救援人员一起,帮扶学生提行李、架梯子,转移过程中秩序井然。在深水中奋战4个多小时后,同学们平安顺利入住到有水电保障的南校区学生公寓,他们情绪激动,纷纷为学校点赞。

同时学校要求学生餐厅确保饭菜质量、稳定饭菜价格。自汛情爆发,餐厅始终以稳定的价格为同学们提供干净卫生的餐饮,并提供免费的热汤。23日傍晚,大雨停歇、水位稳定,同学们都能到餐厅用餐。学生餐厅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三荤三素的大米套餐,还有免费的汤和水果;学校提供补贴后,同学们仅需5元钱就能享用丰盛的晚餐。近700名同学前往餐厅就餐,同学们表示,洪灾中能在食堂吃上丰盛的晚餐真的很幸福!


学校餐厅为同学们提供半价大米套餐和免费水果

公共卫生学院为学生送去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各学院也同步关心关怀同学们的安危和生活。在灾情严重时期,药学院在校内居住的老师,为学生煮了鸡蛋和热粥涉深水送到了宿舍;还为学生送去热水、充电宝等生活物资。公共卫生学院采购了面包、方便面、饮用水等冒雨送给学生。第三临床学院在医院营养餐厅定制了盒饭,用铲车运送给同学们。2019级硕士研究生邢晓琳表示,学校的硬核关心,还有老师的陪伴让他们感觉到无比安心。(供稿:崔静 刘颖)

“洪水方舟”大卡车转移被困学生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