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聚力改革谱华章 汇智创新赢未来”2024年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2-27

歌声飞扬,舞姿翩跹,回顾不平凡的过往,展望满载希望的未来。12月26日晚,我校“聚力改革谱华章、汇智创新赢未来”2024年新年晚会在北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晚会首次在唐公山校区、博学楼第一报告厅设置第一、第二分会场并进行网络直播。全体在校校领导来到晚会现场,与全校各职能部门、书院、学院师生代表共20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庆祝过去一年学校改革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满怀信心迎接新年的到来。


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发表新年致辞,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党之大计”,聚力改革、汇智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定力迎接挑战、用奋斗把握机遇,各项事业都迈上了新的台阶、实现了新的突破、开辟了新的境界,交出了一份浓墨重彩的“新医答卷”。

任文杰号召全体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加锐意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勇争先的干劲、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同心同德、主动作为、接续奋斗,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新征程。


晚会的序幕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奔跑的青春》火热开启。舞曲风格热情洋溢,充满朝气,表演者以奔跑的步伐、跃动的身影、飒爽的英姿舞出了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第一篇章为“挺膺担当改革路”。挺膺担当,勇往直前。峻极书院带来的舞蹈《福娃送福》,龙腾虎跃,生机灵动,充分带动起现场氛围,表达了新医学子对新一年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鼓舞《龙鼓齐鸣》,鼓手们俯仰间尽显豪迈之气,声声雷鸣般的鼓声响彻全场,如同春雷划破苍穹,彰显无限活力,展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大的生命力与独特魅力。附属人民医院演绎的歌伴舞《追光者》,以歌言志,以舞传情,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坚守初心,奋力追梦的前进姿态。第三附属医院带来的歌伴舞《追寻》,歌曲高昂动听催人奋进,充分展现出医疗卫生工作者振奋精神踏征程,追寻梦想阔步行。第二附属医院带来的戏曲舞蹈《百花争艳》,唱词隽永、服饰华美,以青春视角创新演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展现出中华文明的蓬勃生命力与非凡感染力。


第二篇章为“砥砺奋进正当时”。砥砺奋进,扬帆起航。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民族舞蹈表演《火红的青春》,以欢快的曲调,生动的表演,将旖旎的丛林风光和当代青年的绰约风姿融合展现,尽显雅致意趣。第一分会场中第一附属医院带来的音诗画表演《百年初心续写“清澈的爱”》,以极具创意的表现手法,展现了新医人以满腔热爱追逐医梦,立志以一生忠诚捍卫荣光的高尚追求,立志用清澈的爱续写新医绚烂华章。该院大型舞剧《医道传承》,通过传神的舞台表现和引人入胜的“穿越”剧情,展现出千年不变的医道传承,歌颂了医者护佑生命的精诚大爱,传递给现场师生薪火相传、奋斗不止的精神力量。第二分会场中公共卫生学院带来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曲风款款,饱含深情,表达了新医人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传递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


第三篇章为“汇智创新再出发”。汇智创新,破浪前行。校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民族器乐协会共同带来的中西器乐合奏《象王行》,曲调磅礴,刚柔并济、柔中带刚,寓意进退有度,力刚不莽,巧妙融合中西韵味。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带来的舞蹈Cultural Dynasty,节奏明朗欢快,极具异域风情,展示出不同国度的文化魅力和传统力量,让观众体会到多元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朗诵《辞旧铭过往,砥砺再启航》,寓意着告别过往、开启未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附属中心医院带来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旋律特色鲜明、民族气息浓郁,深情歌颂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激励全体新医人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共同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恢宏大气,亮点纷呈,为庆祝过去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精彩上演,为新年的到来热情歌唱,凸显深化改革、汇智创新的主旋律,富含家国情怀、民族团结、礼乐文明、医道传承、开放包容等多文化元素,为全体新医人营造了接续努力奋斗,携手奔赴美好未来的良好氛围,鼓舞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扬帆起航,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供稿:丁芸  杨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