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网络义务监督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0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持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治理,根据新乡市委网信办《关于网络义务监督员招募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全校网络义务监督员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二)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意识,愿意为维护公共利益做出贡献;

(三)熟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并具备一定的互联网知识和操作技能;

(四)有业余时间参与此项工作,能按要求完成举报任务。

二、职责要求

(一)按照省、市网信办要求,对发现的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时举报至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或国家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各举报平台;

(二)及时关注网络空间治理新形式新变化,积极参与网信部门举办的举报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帮助网民树立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意识,提高网络素养;

(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要求,要保证所提交的举报内容真实有效,不得有伪造行为。不得以监督员身份或以网信部门名义,从事任何与监督举报工作无关的活动。

三、管理考核

根据工作实绩对网络义务监督员进行动态管理。网络义务监督员有自愿申请退出的权利。各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网络义务监督员举报工作开展情况、参与活动等情况的日常指导与管理,以半年、全年为单位定期考核工作成绩。对不能胜任工作的监督员取消其监督员资格。

省互联网举报中心将对网络义务监督员以电子邮件形式确认信息,并发放电子聘书,每次聘期1年。

四、其他事项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3名网络义务监督员,填写附件1和附件3,于8月5日中午12点前报送至邮箱441340676@qq.com。

联系人:史齐 陈希娟

联系电话:3831919

附件1:《河南省网络义务监督员申请表》

附件2:《河南省网络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3:《河南省网络义务监督员统计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8月4日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