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报送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作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1-05

全校各单位: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内容建设领域重要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取得良好成绩和社会效果。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评选以“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将优中选优评出“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音视频”“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为组织好推选好我校参评作品,争取更多高质量作品参评入选,根据新乡市委网信办相关要求,请全校各单位认真推荐报送本单位参评作品。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送时间

2024年1月8日前完成作品报送。

二、报送类别

1.网络正能量文字:对象为大力弘扬主流价值,积极传播正能量,产生广泛、正向社会影响的网络评论、网络消息、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以文字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2.网络正能量图片: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面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等以图片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3.网络正能量音视频: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制作精良,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的音频、视频、动漫、网络直播、网络影视剧等以音视频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4.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对象为综合运用多媒体手段和多种网络表现方式,从不同角度全面报道同一事件人物、主题,具有较强共同特征、社会认同度高的网络专题、专栏。网络专栏需在一年内刊播24期以上。

5.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对象为以传递正能量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有效引领网络舆论、网民行动的网络主题活动。

三、报送要求

1.参选作品应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网络原创首发或同步首发,具有鲜明的网络传播特征,更加突出新技术、新手段、新载体赋能,鼓励更多沉没式、交互式、体验式的新媒体作品。

2.各单位应对报送作品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作品质量。

3.鼓励推荐国际传播作品,并提供在国外平台落地证明材料。

4.报送参评作品应据实申报作者或主创人员,与作品首发时署名和排序等信息一致。刊播时未署名,或作者、主创人员数量超出6名的,要求按“集体”名义进行申报。

5.报送作品一览表(见附件)请加盖公章,电子版、扫描后的PDF版于2024年1月8日上午10:00前一同发送至邮箱:xcb3831919@163.com。报送作品以“单位+报送类别+作品名称”单独打包和作品一览表一同发送。

联系人:史齐 联系电话:3831919


党委宣传部       

2024年1月5日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