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4-14

本网讯(文/陈毅锋 李双芳 图/丁毅民)3月25日下午,学校2015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段广才、党委副书记刘荣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获奖个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社科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白剑波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学校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各项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2014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先进单位”“2013—201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3—2014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者先进个人”颁奖。

刘荣增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结合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主要内容,他指出,落实好2015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二是要强根固基,以主流意识形态汇聚师生共识;三是要把握大势,以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学校发展力量;四是要以人为本,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学校快速发展;五是要因势而谋,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宣传实效。

刘荣增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将政治与尊重传播规律并重,坚持严肃权威与贴近师生并重,坚持丰富内容与改进形式并重。只有着眼发展、着眼未来、着眼实效,始终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做到因势而变、应势而新、顺势而创,用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用新方法产生新成效,用新格局构建新态势,宣传思想工作才能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并最终掌握舆论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段广才高度评价了学校2014年度的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指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在思想理论建设、舆论氛围营造、文明校园建设与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医好声音愈加响亮,新医好故事愈发动人,新医好形象日益凸显。

段广才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与大局大势紧密相连,与学校改革发展息息相关。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阵地意识,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宣传效果,不断提高思想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段广才特别强调,当今时代,创新、发展、和平已经成为时代最强音。创新的意识越强,氛围越浓,学校就越有活力,发展就越有动力。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工作创新必须引起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要注重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方法。他希望,全校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战线的同志要真正脚踏实地,聚焦、聚神、聚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我校加快建成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崔静 吕颖)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