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作者: 时间:2013-01-16

    本网讯(文/齐明超)2013年新年伊始,喜讯传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和警告、撤销、恢复部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决定》(豫文〔2012〕131号)文件,我校被授予201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并从2013年1月起享受省级文明单位待遇,这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一项殊荣,标志着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在加快学校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办学硬环境与软环境一起抓、同步发展的指导思想,广泛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2012年,学校更是进一步加大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力度,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学校重中之中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我校先后召开201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一年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营造舆论氛围,层层发动,全员动员,形成了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局面。对照《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将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解,下达到各个单位和部门;加强督促检查,组织开展了两次拉网式排查,对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并以简报形式发出通报,限期整改,确保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印制文明知识手册,发放到全校师生手中,不断加强文明养成教育;出台《大学生文明公约》,规范大学生言行;加强对校内乱张贴、乱悬挂现象的管理,整顿校园环境。为了做好省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工作,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假期中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8月15日上午,省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组到我校检查验收,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群众评议多重环节后,检查组对我校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党委宣传部还积极与省、市文明办沟通,认真完成省市文明办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新乡市文明创建活动。根据“爱我家园共建幸福文明新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认真组织学生参加了“爱我家园传递幸福”志愿服务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参与新乡市“文明出行”志愿者活动,切实做好文明交通岗执勤工作;结对帮扶卫辉市汲水镇贺生屯小学,认真组织捐赠活动,积极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11月份,我校圆满完成了所承办的新乡市申报省级文明单位1600余人在我校的文明知识考试工作,受到市文明办的好评。
    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付出辛勤汗水的结晶,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期盼,是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也将以获得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改善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使我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吕颖)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