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0-05-14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我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品牌战略,大力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将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为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服务新乡经济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多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根据中央文明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测评体系》要求,细化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个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局面。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强化协调沟通联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通过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我校校风、教风、学风更加良好,师生员工文明素质显著提高,校园人际关系愈发和谐。

荣获“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担当进取、攻坚克难的干劲以及广大师生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保障。(供稿:常斐 高伟)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