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9-27

本网讯(文/丁芸 图/杨涛)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9月2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创建材料收集及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牵头部门依次汇报了材料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难点,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陈清江充分肯定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四个方面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做好“软件”建设,形成浓郁的创建氛围。“软件”的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要通过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师生形成人人了解创建背景、人人熟悉创建知识、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校园氛围。要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多角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全面体现我校“三全育人”的精神内涵和具体举措。

二要做好“硬件”建设,营造“文化新医”的环境。近期校园环境综合改善工作成效显著,但整体水平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某些重点区域还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在守法合规的前提下,提前谋划,积极创新,统一规划,广泛动员,持续发力,发挥已有优势,补齐硬件短板,合力打造“文化新医”的校园环境,充分展示我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彰显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要做“细”各项指标,彰显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涉及项目、指标数量繁多,创建内容要求具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组织协调,进一步摸清吃透测评体系,持续动员师生,扎实开展工作。广大师生要秉承“爱校如家、爱院如家”的理念,将创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研读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创建知识的宣传者、创建行动的示范者、创建工作的实践者。

四要做“实”各项任务,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各第一牵头部门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配合,在创建工作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对创建材料进行全面细致的再梳理、再补充、再完善,尽快使材料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全校各单位要自觉对照指标要求,对本单位的创建环境进行再摸排、再整治,确保符合创建工作要求。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