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16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出席并讲话。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强调了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我校紧抓理论教育,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狠抓品牌建设,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文明校园建设水平;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助力社会和谐共建;健全机制,聚焦重点,着力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2020年,学校将在疫情防控、课程思政建设、十大育人体系方案实施、文化场馆建设等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将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协调推进。随后,校团委、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党委保卫部、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负责人依次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陈清江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文明校园建设是惠及全校教职工的民生工程。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学校获评省级文明校园为新的起点,持续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是要保持高度清醒,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力推动了校风、教风、学风的持续向好,校园风清气正,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与此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短板和不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提升和改进,以文明之风展现学校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精准对标,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新境界。要持之以恒用党的理论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常态化,统筹线上线下载体,提高理论武装的实效性,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要突出价值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确保“十大”育人体系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认真开展师德考核,及时了解关注教师思想状况和实际诉求;要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大力实施文化建设工程,深入推进八大场馆建设;要创新内容、丰富手段,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

陈清江强调,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建设为主线,在认真总结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创新,主动作为,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纵深发展、内涵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候选名单进行了投票评选。


115FF

会前,发放了《新医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外宣传阶段性成果汇编》,内容选编了疫情以来部分社会媒体对学校工作的报道,分享新医战“疫”先进事迹,传播战“疫”精神。(供稿:王英英)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